close

日之事,心底感觸頗深,一個學期的同窗光陰,至此畫下休止符。

 

縱然有千言萬語,也難在當下傾訴:與君結識的三個春秋,卻將分別的苦澀。

 

這樣的情況不常有。

 

離別之愁,常使多愁善感的我,熱淚盈眶,但使我寫下回憶錄之人,真心不多。

 

之前寫了一篇贈與辰楓,而今日這一篇,是專屬你的,浪俠,

 

一個讓我永世不會忘記,情投意合的摯友。

 

猶記得我倆初識,是因為八年級時,蘇某(你一定知道是誰)在旁引薦。

 

那時的你我,可曾想過?我們倆,將從此勝乎金蘭?

 

胸中藏百萬雄兵的你,滿腹文采,名聲遠播。

 

隔壁班的我,也略有耳聞。

 

那時的我,只是個寫作手法粗糙,剛將小說創作系統化的後輩。

 

猶豫了好一陣子,我才將我的拙劣作品,交予你修改。

 

孰料,你在瀏覽完畢之後,竟予以我一個晚輩好評。

 

且不吝言詞,助我潤飾及指正。

 

如今我能有信心開設「文字世界會議廳」,在此筆耕小說,除了乂泠、辰楓以外,

 

還有一大因素是你,浪俠的勉勵!

 

我也在這段時間,欣賞了你的詩詞之作,

 

吟讀一番後,更是自嘆弗如:

 

到底是前輩!晚生望塵莫及。

 

就這樣,偶與你進行研討活動。

 

就在這時,我們將友誼之樹共同植下。

 

匆匆一年逝去,我倆因爭取直升資格,與課業展開浴血奮戰。

 

成功熬過這段日子,耳聞你奏凱的消息,也和你一同感到高興。

 

高一這段日子,我曾在暑假時奢望,與你同聚一班。

 

但當我在踏入教室時,我真的不敢相信我雙目所見:

 

我居然真的有幸與你同班!

 

這段日子可屬我度過最快樂的校園生活了。

 

多少難忘的共同記憶,在此時湧上心頭:

 

開學時和你同坐同習,談天說地;

 

假日赴史博館,在傾盆豪雨下,穿梭巷弄之間;

 

學期伊始夜宿田教,首度拿下小組競賽第一;


高中盛祭英文話劇,一筆一畫完成的布幕,

 

它共同花費了我們多少個日夜,終究完成,當夜完美呈現;

 

與謝某在學校簡陋的場地踢起足球,揮灑著汗水;

 

期中歌劇欣賞,在夜幕低垂後的中山南路奔走;

 

共敘《蒙面歌王》《我是歌手》《袁騰飛歷史課》;

 

耶誕晚會、拔河、分享創作,不勝枚舉,訴之不盡也。

 

往事如煙,歷歷在目,自蟬鳴唧唧至蠟梅遍開,

 

我們一同經歷的種種,回首一瞥:

 

三年前我等手植的那座友誼之樹,而今,已然亭亭如蓋,結實纍纍。

 

憶那日一別,淚已沾襟,共望如黛遠山,此愁,言辭難盡,杯酒難銷。

 

何事離人不堪聽,霸橋斜日褭垂楊。

 

鍾鼎山林,人各有志,來日方長,各逐鵬程。

 

答應我,這些點點滴滴,我等自永遠銘記,不得相忘。

 

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。

 

願君在新的班級能大展鴻圖,並且找到如陳師那樣的良師,獲得對未來更大的助益;

 

另外在追逐課業成就外,莫忘永保身心安康;

 

如有任何不快,歡迎隨時找我談心。

 

滄海桑田,韶光易逝;萍蹤盡去,物換星移

 

縱然如此,我堅信我等的友誼之樹能如松柏那般長青。(泣)

 

乾杯!讓我們為了我們的青春,我們的情誼,我們的夢想的長存而乾杯!

 

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。

 

罷了,面對現實吧!

 

分離不是永恆,有緣定然相逢,珍重再續。(再泣)

 

擱筆後,再閱覽你的大作,自慚形穢,好像多年來絲毫沒長進的感覺(TAT)。

(http://castalyfan881012.pixnet.net/blog/post/382332466-%E8%88%87%E5%BE%B7%E4%B9%8B%E8%91%89%E6%9B%B8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德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