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從1996年動畫化,無數的經典案件令我們回味無窮,劇場版更猶甚之。

以下是晚輩拙見,首次撰寫影評,請各位前輩們不吝指教,如有得罪,敬請見諒:

 

18紺碧之棺(2007)78分

故事創意讓人耳目一新,但整體表現只能說是差強人意。

整部劇情的僵硬,圍繞印花布傑克、安妮、瑪莉的故事反顯得牽強,編劇在使用歷史方面反而畫虎不成反類犬,是中前期眾多好劇的明顯下滑點。

看點是海報上的蘭女神(?)。

17戰慄的樂譜(2008)79分

為配合交響情人夢紅透半邊天推出的電影,以古典音樂為主題,一度令我十分期待,但卻給我些許失望。

整部的亮點是我喜歡的古典音樂和奇異恩典穿插其中,及直笛暗號的精妙,此處加分才險勝紺碧之棺。

否則以整部劇情的僵硬與薄弱,整體的不親民,其實是失敗的墊底之作。

16銀翼的奇術師(2004)81分

K的登場,但這部真讓我無話可說。

其他的就算了,柯大神你還會開飛機?又是你爸在夏威夷教你的?

不算太華麗的密室殺人(?),還有妃律師竟然也沉睡了?

不得不說,整體的推理成分下降,讓人看的不夠過癮(我唯一一次猜到兇手),因此排名偏低。

15天空的劫難船(2010)83分

K這死娘炮的再度出現讓我倒了不少胃口,加上預告強吻小蘭,實在不太想看。(白馬哥哥,快點抓到他)

這部的笑點頗多,但都很無厘頭,很符合我那低到不行的笑點,看完心情很好。

但那詭異的細菌情節著實讓我想吐槽,還有推理部分的空虛,還有K在這部的風頭完全蓋過柯大神。

沒有殺人事件,著墨恐怖事件而偏離傳統,我是不甚喜歡。

14引爆摩天樓(1997)86分

扣人心弦,我只能對這部如此評論,到底剪藍線還是紅線,這樣糾結的問題真令在電視機前的我我緊張不已。

是青山老師的首部電影,只能說劇情略顯生澀,還沒到後來的高峰境界,但緊湊的情節,已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。

森谷帝二的名字,福爾摩斯迷會心一笑呀!在福爾摩斯中,莫里亞蒂教授也是「犯罪完美主義者」。

感情戲實在太感人了,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揪心。

13沉默的十五分鐘(2011)86分

這部的評價,與引爆摩天樓不相上下。

能力壓前者的原因應該是季節選在冬季的創新設定,以及二十年前冬馬的故事。

柯大神為阻止爆炸引發雪崩這點倒令我心底震撼,但動作成分過多,壓抑本身就薄弱的推理是小缺點(對照異次元的狙擊手)。

大神你的滑板技術已經超越人類等級了!

對我這容易動情的雙魚座而言,劇末新蘭間的心電感應是非常成功的(是否因為這樣,在絕海的偵探也設計了類似情節?)。

12絕海的偵探(2013)88分

特別的自衛隊背景,憑良心說是第一的創意。

觀賞本劇需要配戴太陽眼鏡,平和放閃真令睜不開眼。

久違回歸推理線的劇情,讓我一陣感動,案情的錯綜離奇也令我眼睛一亮,而且難度十分高,我特地去電影院看果真不虛此行。

另外,「蘭女神,妳千萬不能死!」在心中吶喊,結果是毛利大叔的土豪金名片救了女神,還真令人哭笑不得。

11水平線上的陰謀(2005)90分

毛利大叔發威了!這集他的活躍與脫胎換骨,比柯大神還早知道兇手,真讓我看呆了,但好像只限這麼一次。

鐵達尼號,我看了就有這種感覺,這樣的想法一直在我心中縈繞,如此的驚悚事件,真捏了把冷汗。

本部的推理也是數一數二,令我驚嘆連連,兇手中還有兇手。

除外還有小蘭對新一的深情告白,值得一看。

10通往天國的倒數計時(2001)91分

名偵探柯南這部片的濫觴─黑暗組織首次在劇場版出現,背景是雙塔摩天大樓,驚險度破表。

哀妹妹與姊姊的深厚情誼,精彩的連環殺人,以及女神的大膽表現等點綴(從高樓攜著柯大神跳下來),使本作充滿看點。

最後最神的是利用爆風逃脫和重力加速度(我們文組的崩潰,求翻譯)。

還好在那個廿年後模樣那裡,大神和哀妹妹身分沒曝光。

從這部開始倒數的是推薦必看,評選難度愈來愈高(頭疼)。

9瞳孔中的暗殺者(2000)94分

發生在警界的連環殺人案,警花佐藤的遇害令我連連驚叫。

另外熱帶樂園又引領我們回到第一集的那天,新蘭的專屬回憶,看到女神失憶那幕差點崩潰。

在熱帶樂園與殺人不眨眼的兇手對峙,柯大神一次次捨身保護女神,高潮迭起,九死一生,最後女神的奪命空手道再次制伏兇手。

「因為我喜歡你,比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還要喜歡你!」

絕對是柯南劇場版中最經典的一句話,聽完以後淚如雨下!毛利大叔也能說出這麼感人的一句話?

 

8第十四號獵物(1998)95分

堪稱完美殺人的一次案件,毛利大叔旁的相關人物一一遇害,兇案現場留下撲克牌,還有幾近變態的兇手,饒富趣味。

驚險的爆破場景與傷害人質的營救,是這部非看不可的原因。

從這部開始,已經是95分以上高分的好片,多說無益,好好欣賞,保證絕不後悔,便不評論了。只講看點。

 

7漆黑的追跡者(2009)95分

 

再度讓柯大神與黑衣組織進行久違的對決,特別是大戰組織新成員。

 

各地的警官也會全數亮相。

 

6世紀末的魔術師(1999)96分

 

這部瞄準我歷史控的愛好,俄羅斯羅曼諾夫王朝的背景,揭開這橫跨歐亞兩大洲的神祕帝國面紗。

 

最喜歡關於地下機關的描寫。

 

K這死娘炮在劇場版的首度登場,表現地相當活躍,卻不覺其討厭,還幫大神掩飾了身分。

 

5貝克街的亡靈(2002)97分

 

使用遊戲的創新劇情,大愛福爾摩斯,案件是開膛手傑克的百年懸案。

 

另外弘樹的故事,超感人的說。

 

整部給人的感覺是戲劇張力十足。

 

4第十一位前鋒(2012)97分

 

足球迷的熱血沸騰,雖然我主要是看五大聯賽,對J聯賽少有關注。

 

但將足球員描寫地淋漓盡致,特別是遠藤保仁,日本足球的傳奇人物。

 

ED的好聽度僅次迷宮的十字路,令人一再回味。

 

3偵探們的鎮魂歌(2006)99分

 

時間的限制,隨著一分一秒的流逝在大螢幕上顯示,有種異常緊張的感覺。

 

幾乎全部的一二線角色登場,還有各路偵探,劇情卻不感拖沓。

 

白馬哥哥(眼眸變愛心)卻是K娘炮偽裝的,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 

2異次元的狙擊手(2014)100分

 

FBI首次在劇場版粉墨登場,赤井身分的揭露,海豹部隊、阿富汗戰爭的背景、緊湊的氣氛、迷一般的暗號、乃至世良的動人表現。

 

另外特技雖多,但絲毫沒有掩蓋推理的光芒,跟前幾部作品的失敗,對比異常搶眼。

 

若非個人對心目中的第一用情太深,實乃第一(我其實不介意特技,但不能把推理比下去)。

 

1迷宮的十字路(2003)100分

 

心目中無疑問的第一!!!!

 

我的處男給它了(我的第一部劇場版)!

 

背景是京都,充滿歷史味的調查案件,服部的初戀、劍道穿插、精妙暗號、工藤新一的出現等,本作的亮點數不清!

 

ED世界宇宙無敵第一好聽,真的有感受到餘音繞樑!

 

無疑的巔峰之作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德之葉 的頭像
    德之葉

    文字世界會議廳

    德之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